WFU

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

One last day, one fine day





 我的這一輩子,單純的可怕,以為人心即使有黑暗面,也不足以掩蓋住善良的光芒。

我的這一輩子,樂觀的無可救藥,行到水窮處,不用坐下就先張望著雲起時。

我的這一輩子,天真到沒有上限,以為行禮如儀,交換意見以後,就可以得到世界和平。


Fight or Flight,想都不用想我的選擇絕對是Flight,Fight傷和氣、傷身體、傷感情,對軟趴趴的我來說,勝算低到可憐。


當然單純、樂觀、天真,確實賦予了我很多轉念的契機,也讓我一次一次地走出絕境。然而要在這個社會上存活下來,軟弱絕對不是唯一的選項。


走吧!我們去潛水!

聽說潛水能帶給人無限想望,聽說海裡美得像外太空。



穿上這身傳說中的潛水衣,不但可以保暖、禦寒,還可以浮在水中。

即使知道使勁拉上衣服的同時,手指一定會起水泡,我還是努力地從左腳、右腳、左腿、右腿、一吋一吋的拉起這層貼身衣服。

穿上了潛水衣的四肢變得很僵硬,即使膝蓋彎曲的角度只能接近九十度,我還是手腳並用、滑稽而笨拙地爬上發財車。


你以為背著十二公斤,我一定走不遠,

可惜你不知道,我的目的地不是山巔,是海洋。


你以為肩上的重擔會讓我喘不過氣,不到一分鐘我就會浮出水面,

可惜你不知道,泡在水裡再重的擔子也瞬間消失,海水可以撐起無數個我、無數個裝備。


你以為缺氧情形下,我會倉皇狼狽的即刻放棄、大聲呼救。

可惜你不知道,只要學會用嘴巴呼吸,一根管子我就能在水下四十分鐘。


你以為海水的重力會讓我無法負荷,下潛時連耳朵都會背叛我讓我痛到想放棄一切。

可惜你不知道,海水阻隔了空氣傳播的聲音,安靜的海底我享受著這世界突然歸零的瞬間。


我像死屍一樣的漂在海裡,是因為身後有著訓練有素的教練不遠不近的照看著我。

我軟綿綿的肢體連腿都不想伸直,不是因為我站不直,而是因為我想保護美麗又脆弱的珊瑚,那是海裡最柔軟的淨土。


當我終於站在海下八公尺,我知道我做到了!

寧靜的海給我無窮的力量,柔軟如水也能孕育出無比力道,


這一次,Fight or Flight,我選擇F~I~G~H~T


One last day, one fine day.


在太陽底下自燃灰化吧!你們這些地獄來的髒東西!

聰明是一種天賦,但不代表可以橫行無阻;

善良是一種選擇,通往那些你作夢也想不到的神奇境遇。


那些你不屑的、恥笑的、看不上的、認為笨到無以復加的,

終將成為你的夢靨,日日夜夜纏繞在你永遠也幸運不起來的人生。


因為你不懂得,什麼叫做祝福;因為你從不明白,什麼叫做體貼;因為你看不清楚,快樂的本質從來就不是把手握緊。


你無法得到我的仇恨,我會繼續快樂、自在、而且強大的活著 !


One last day, one fine day.

瘋狂的十月過了,萬聖節的鬼怪們也該安息了!


更多有趣的討論請按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