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

你寫了一百篇文章也沒人家一篇文章流量高嗎?來上"寫出影響力"吧!一次告訴你網路寫作爆紅的四大秘訣





昨天一整天,關了全天的門診、跳上第一班的捷運、搭上早上六點二十的高鐵,直奔台北,為的就是這個課程:寫出影響力!


為甚麼要去上"寫出影響力"呢?不是已經固定在寫文章了嗎?部落格瀏覽人次不是快要一百萬次了嗎?是覺得自己平常還不夠忙嗎?是門診患者太少太無聊嗎?

[寫出影響力,這個課程很操喔!我們一年只開一班,無誠勿試!]開課的大神憲哥這樣描述這堂課程。

即使這樣再三威脅,奇怪的昰,這個課程幾乎秒殺,報名連結永遠都是"已額滿",到底這個課有甚麼魔力,讓大家排隊等刷信用卡,搶候補還搶不到呢?

不去上永遠不知道,為甚麼嘔心瀝血的寫了一百篇文章,還沒有人家一篇文章流量高,到底在網路上瘋傳的那些文章,是怎麼寫出來的呢?

來,要不是要交課後心得,我還不想分享這些秘訣哩!今天算你賺到了,一起來看看,網路寫作爆紅的四大秘訣吧!


標題若吸睛,按讚數不清


我每發一篇文章,都會去看看這篇文章瀏覽人次有多少、有多少人按讚,有些文章,我明明很認真的查文獻、做調查,字字斟酌、再三考究,可是文章一貼出來,卻只有小貓兩三隻在看。

有些文章,內容其實普普通通,甚至自己覺得是在討拍取暖,卻在一天之內,被大量轉載,流量破萬。

到底文章的瀏覽量、按讚量的關鍵在哪裡呢?

憲哥用了十四篇流覽量超過四萬次的文章,分析給你聽:文章要讓人想點進去看,標題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、重點中的重點!

一個吸睛的標題,會讓人腦波很弱的還沒看就先點讚,按讚量高,這文章還會不紅嗎?(套句憲哥的術語:這文章一定"中了"!)


內容要修剪,主軸擺中間


很多網路達人都一再的告訴大家,一篇文章要廣為流傳、引起共鳴,內容才是王道!

空有吸睛的標題,內容卻是空泛乏味、了無新意,第一次被騙了點進來看,第二次就學乖了。

這就好像我們在路邊看到一間很多人排隊的餐廳,一定會想說來試試看口味如何,如果第一次進去吃,大有受騙的感覺,下次即使看到人潮都滿到馬路上來了,你也不會想再進去吃!

所以文章的內容,就像一間餐廳的口味一樣,絕對是文章的命脈;而如何賦予這篇文章靈魂,讓它不但不會淹沒在網海之中,還會站起來揮手、屹立不搖,這就取決於你個人獨到的觀點。

除了有觀點之外,如何修剪旁枝末節、讓文章圍繞著主軸、一氣呵成,商周出版社的何社長也親自示範了他暢銷十年的千字文,是如何寫出來的。


除了給人看,機器也在算


你以為這堂課只有教寫作嗎?你以為文章只要寫給人看就可以了嗎?那你就大錯特錯了!

福哥用他資訊的強大背景、科技專書作者的身分告訴你,文章不只要寫給人看,你還要知道機器怎麼算!

掌握關鍵所在,讓谷歌大神也認識你,Google搜尋第一名,可是怎麼花錢都買不到的欄位啊!


埋頭一直寫,浮現新世界


要寫出影響力,第一個字是甚麼?

這不是腦筋急轉彎,"寫出影響力"的第一個字,就是"寫"!

規劃時間、抓住零感、督促自己,每天寫、用力寫、當水寫、寫完一缸水,你會獲得甚麼?

憲哥、福哥、暢銷書作者許皓宜老師,用他們的人生故事告訴你:寫作,開創了不一樣的人生、打開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門。

至於那個世界是甚麼樣子?我想每個人都不一樣,我也很期待能看到我的新世界!


後記


我從小就喜歡寫東西,寫東寫西一直是為了自己而寫,然而何社長用他三十年住在巷子裡的經驗告訴我:寫作,是要能讓他人明白,進而影響他人,不然,就只是一種公開的日記罷了

上這堂課的課前準備時間,由於強大的同學驚人的發文速度,逼得我從一週發一篇文,變成一週發三篇文,雖然辛苦,但是看著部落格瀏覽人次,一個月就累積六萬次,我想,認真寫、一直寫、埋頭寫,絕對是不變的真理!心中暗自發願,下個月,我就要變成百萬部落格主!





最後要不免俗的加一句:認同請分享!(對!就是左下角那個藍色的分享,按下去就會有好事發生)幫助我早日步向一百萬!感謝大家!